【全民反诈在行动】刷单诈骗套路深 切勿“因小失大”

发布时间: 2022-07-06 16:23:45 信息来源: 晋城市反欺诈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动动手指头,在家就能赚钱”,“轻松刷单,日赚百元”,看到这样的刷单广告,你心动了吗?快醒醒吧!哪有这种好事?不要以为诈骗离我们很远,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刷单返利类诈骗

案例一

6月20日,我市市民牛某(女,32岁)接到一自称某招聘网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可为其提供工作,牛女士添加对方微信后,按要求下载“**科技”聊天软件和网页版的刷单软件,通过手机银行给对方转账4.5万余元,后发现被骗。

案例二

6月30日,我市市民刘某(男,46岁)通过一交友软件认识一名网友,对方诱导他在“闺*”APP内兼职刷单,“客服”以银行账户异常及缴纳保证金为由要求刘先生转账20万余元,后发现被骗。

案例三

6月15日,我市市民李某(男,24岁)在QQ群内下载“沁**”兼职刷单返利APP,分多次通过手机银行给对方转账2.6万余元,后发现被骗。

案例四

6月15日,我市市民田某(女,36岁)被拉入一企业微信群,在群内看到一则“关注微信视频号赚取佣金”的信息,完成任务后对方向她推荐兼职刷单信息,田女士通过链接下载注册“珍**”APP,按提示通过手机银行向指定账户转账13万余元,后发现被骗。

揭秘“刷单”骗局的套路!

第一步:设置诱饵

骗子在你使用的各种社交平台发布招聘广告、发送短信、甚至直接加你好友,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让你心动。

第二步:愿者上钩

一旦你心动了,骗子就会对你进行培训,告诉你工作十分简单,只要在网上拍下指定的商品并付款就能获得不菲的报酬,但是商品货款基本是需要你先垫付的,骗子说订单拍完后会将货款和酬劳一起支付给你。

为了骗取你的信任,你能看到他人的兼职收益和付款截图。

第三步:施以小利

当你进行到“工作”这步时,骗子会先给些甜头,第一、二单会按照约定支付货款和酬劳,骗得你的信任,目的是让你加大投入,多刷多赚。

第四步:实施诈骗

从第三、四单开始,骗子就会以“任务未完成”、“卡单”、“未按操作进行”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货款和酬劳,并不断鼓励你继续刷单、刷联单,且表示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到之前的货款和酬劳。如果你听信了骗子的话,想要拿回之前的货款和酬劳,那就一步步陷得更深了。

第一次刷单赚了几块钱?清醒!清醒!那是骗子在引你上钩!他要骗的是你后面投入的钱!

警方提醒

1.刷单就是诈骗!刷单本身是种违法行为!不要相信“点赞”、“先垫付”“赚取佣金”、“获取高额报酬”的兼职信息,遇到此类信息时务必要提高警惕,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2.刷单诈骗多种多样,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3.不要轻易扫描或点击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和网站链接!

4.如您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及时拨打反诈专线96110进行咨询;如您不慎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并保存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据,切勿通过网上寻找维权机构等途径,避免二次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