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在行动】中考结束!谨防掉入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的骗局

发布时间: 2022-06-22 15:49:1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反欺诈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作业做完了没就玩游戏!”“模考那俩分数还好意思玩游戏!”“又玩游戏,考试考游戏呢!”……

各位家长!各位熊孩子!这话听着熟悉吗?

中考结束了,熊孩子们终于可以安心的玩游戏了。

在此提醒大家,考后可以放松但防骗不能松懈,玩游戏也会掉入骗子的圈套,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这不咱晋城就有人被骗了。

近日,我市一初中生焦某在玩手机游戏时,一骗子通过游戏通讯联系焦某称想高价购买其游戏账号,二人商量价钱后就互相加为的QQ好友,通过QQ进一步联系。

骗子要求焦某在一个名为“雷再阁”的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焦某按照骗子的要求,通过平台发布出售游戏账号的消息,之后焦某便看到自己的游戏账号被人购买,但当焦某想要提现时,平台提示焦某“由于操作不当导致账号被冻结,资金不允许提现”,并要求焦某在此平台上进行充值,以此来解冻账户。

之后焦某便将钱转入到平台客服提供的银行账户,当焦某再次提现时,平台又提示焦某“提现的金额不能是整数,导致焦某的账号再次被冻结”,诱骗焦某再次在平台上充值更大的金额。

焦某表示自己是学生没有那么多钱,骗子便发来一张二维码图片,要求焦某使用其母亲的手机支付宝进行扫码转账,并称“不要让家长知道,一定能提现,否则你的游戏账号将会被冻结,并且之前充值的钱也无法提现”,焦某慌乱之下使用其母亲的手机支付宝扫描骗子发来的二维码进行充值。

当焦某再次充值后,还是不能提现,之后骗子又继续以各种理由诱骗焦某多次扫描二维码进行充值,仍然不能提现,直到其母亲看到转账信息,这才发现被骗,共计10万余元。

注  意

在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类诈骗中,除上述案件中的以购买游戏账号为由的骗局外,骗子还经常以免费领取游戏皮肤、游戏装备交易、游戏币交易、游戏点卡交易、游戏元宝交易、各类激活码交易等名义,通过免费或低价等方式诱骗游戏玩家进行交易,一旦有玩家上当,骗子就会在交易过程中各种借口骗取钱财,实施诈骗!

作案手法

第一步:骗子在社交平台发布买卖装备、游戏账号、代充游戏币等广告信息。

第二步:诱导你在虚假游戏交易平台进行交易,让你以“注册费、押金、解冻费”等名义支付各种费用。

第三步:当你支付大额费用后,再联系对方时,对方仍然以各种理由诱骗你继续转账汇款,甚至直接将你删除拉黑。

晋城公安防骗提醒

1.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孩子,游戏消费能力要量力而行。不要轻易相信“免费领取游戏皮肤”、“低价充值”和“高价回购”等虚假信息,不要扫描或点击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网址链接,不要下载陌生人推荐的APP,更不要在非官方网站上进行游戏账号交易。

2.家长要做好自身手机支付的安全措施,不要轻易告诉孩子手机支付密码、银行卡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

3.提醒孩子一旦发觉网上的内容有问题、涉及到转账汇款或感到迷惑,要及时向家人或老师求助。

当您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 96110 进行咨询,或拨打110进行报警,切勿通过网站去查询,避免二次上当受骗,同时要保存好汇款、转账凭据等相关证据。


责任编辑: 李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