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春 贺 词

发布时间: 2021-02-10 18:16:2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晋城市委书记 张志川

晋城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 震

金牛踏野千畴秀,紫燕鸣春万里新。值此农历辛丑牛年春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向全市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晋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朋友,致以美好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生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响应号召留在晋城过年的外来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望2020年,考验前所未有,历程极不平凡,成绩殊为不易。面对新冠疫情和百年变局的严峻挑战,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五个三”战略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应对战“疫”大考,经济运行交出优秀答卷。半个月实现本土病例“零新增”,一个多月实现治愈清零,同步实施“稳一产、保二产、逆周期调节三产”, 出台支持服务业发展双13条黄金政策,开展“千名干部入企服务”,夺取了“战疫情、促发展”双胜利。全年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业增加值四项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全市经济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的靠前位置。

这一年,我们勇挑转型重任,城市发展步入“金光大道”。 “煤炭煤化工、钢铁铸造建材、先进制造、煤层气、全域旅游和康养”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形成,老城更新与保护、老旧小区改造、“两下两进两拆”成效显著,丹河新城起步区一年时间实现“路成、水成、树成、形象初成”。全市正在“转型蹚新路”的“新赛道”上不断跑出加速度。

这一年,我们用好关键一招,创新创造成为鲜明标识。“一枚印章管审批”加“项目承诺制”全面推行,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深入推进,农村“四块地”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山西智创城6号落户运营,引进组建了光机电产业研究院等一批创新平台,成功举办郑州招商大会、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等重大活动。全市改革氛围日益浓厚,开放大门更加敞开,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创新活力持续释放。

这一年,我们锻造晋城梦想,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创文梦”“高铁梦” “小康梦”“新城梦”梦想成真,太行一号风景道主线建成通车,全国率先实现市域内“一元公交”全覆盖,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59天,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位列全省第二,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连续9年位列全省第一,年初承诺的10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全市人民美好生活的温暖底色不断打牢,幸福成色不断擦亮。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晋城各项事业取得的进步,都浸润着235万晋城人民的心血和汗水。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用行动点燃激情,让梦想照进现实,用“洞头速度”“丹河速度”“白马速度”“开发区速度”,不断创造和刷新着晋城速度,“宜业宜居宜游·晋善晋美晋城”的新型现代化城市正崛起在太行之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

迈入2021年,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催人奋进,发展时不我待。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安全、更健康、更便捷、更幸福!

新起点蕴含新机遇,新征程充满新希望。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祝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 

祝美丽晋城欣欣向荣、事业兴旺!

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