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1-02-12 10:30: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岁月逢新禧,金牛贺新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共晋城市委统战部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晋城统一战线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统战部按照“政治站位要更高、使命担当要更强、为民情怀要更浓、创新步伐要更快、能力作风要更优”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落实、努力工作,为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一年,我们五联共建助力创文。首家第一时间向全系统发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并做出“联点共建、联企共建、联党共建、联教共建、联侨共建”五联共建安排部署。6次深入联点社区进行督促检查,共整改完善问题事项5大类27项,累计投入资金8万元。举办9场“共话晋城情、共筑文明城”2020年晋城市民营企业与文明同行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累计参与者数万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系列活动20余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6场。举行“凝聚全市侨界力量 助推全市文明创建”文明志愿活动。

这一年,我们聚焦重点抗疫防患。第一时间发布《凝心聚力、决胜疫情,致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倡议书》。全市各党派成员共捐款捐物400余万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捐资总额198.7万元,有669家民营企业、商(协)会通过各种途径捐款捐物,总计达到5647.1万元,宗教界募集善款94.7万元。

这一年,我们围绕中心服务转型。发布《丹河新城民营企业家投资倡议书》,组织50多名民营企业家“走进丹河新城”,组织120多家重点民营企业、商会代表参加丹河新城民企招商引资专题推介会。促成加拿大环球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在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上成功签约晋城丹河桃花源康养小镇项目,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引导浩翔控股、华洋集团、合聚集团和市建筑装饰协会投资丹河新城。

这一年,我们持续发力参与扶贫。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累计共有227家民营企业参与帮扶贫困村590个,受帮扶贫困人口17195人,实施扶贫项目达9927万元。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双百工程”,全市民营企业及商(协)会开展助力“爱心超市”捐赠活动,累计认捐106万元。

这一年,我们搭建平台服务民企。开展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贯彻落实省委支持民营经济“30条”情况问卷大调查。深入14家商(协)会进行调研,和17位民营企业中的工商联副主席进行座谈,收集民营企业诉求反映95条次,和23家市直部门进行“一对一”协商解决。依托12345市长热线及“一号通”平台,创造性开通服务民营企业专线。

这一年,我们加强引导壮大队伍。成立全市统一战线智库,调整全市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实践小组成员,配齐配强各乡(镇)统战委员,健全宗教执法主体,在部分县(市)行政村开展“宗教协管员”试点,持续夯实统一战线队伍根基。

这一年,我们学习研讨凝聚共识。举办党外后备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等各类培训7次,参与培训的各民主党派、各宗教团体、各社会阶层、各级统战干部累计近500人。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各类交流研讨4次,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思想政治引领。

这一年,我们夯实基础树立形象。建立健全“清单制、台账制、督查制、考核制”推进工作落实机制,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在全市创建“树统战干部形象,建党外人士之家”党建品牌。改版晋城统一战线网,建立晋城统战微信公众号,“宣传统战政策、反映统战动态、交流统战经验、展示统战风采”。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不断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统战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祝愿晋城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晋城市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 郭雅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