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7:15:5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向关心指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谢意!向奋战在生态环境保护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向关心、理解、支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社会各界、市民朋友致以崇高敬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

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迅速反应、及时行动,紧急部署生态环境监管领域疫情应对工作,第一时间进入临战状态,严守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监管阵地,积极采取各项有效应对措施,切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聚焦工业、社会两大污染源,严格落实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和精准管控、机动车辆污染管控、扬尘综合治理、冬季清洁取暖、燃煤管控、锅炉综合整治、露天焚烧和喷涂管控、餐饮油烟管理、重点区域环境污染整治、重污染天气应对“十大任务”,完善组织领导、有奖举报、部门联动、信息化管控、源头管控、工作承诺、督查巡查、经费保障、宣传引导、追责问责“十项机制”,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

这一年,我们坚持地表水、地下水、饮用水、黑臭水、污废水“五水同治”,建成了嘉峰、润城等一批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严格实行涉水企业“黄、红”牌管理和地表水跨界断面水质考核补偿制度,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这一年,我们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通过全面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严格管控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风险,实现了土壤环境总体安全。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贯穿“一条主线”(强化党建引领),狠抓“五项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突出“三个重点”(规范政治生活、意识形态管理、生态环境机构垂改),落实“七大任务”(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三基建设”、打赢脱贫攻坚、群团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强化疫情防控),坚持以党建“红色”引领带动生态“绿色”,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