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1-02-05 16:03: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常务副校长 上官建红

牛主乾坤春浩荡,人逢盛世气昂扬。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党校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向全市党校系统的教职工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2020年是世界及中国极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却是党校团结奋进、收获满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党校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用汗水浇筑收获,以实干开创新局,党校各项事业全面铺开,在美丽晋城丹河水畔泛起党校事业新春潮。

贯彻市委部署彰显党校担当。疫情防控,58名党员全体“请战”,5批20名高速执勤,3批24名社区联防,4名领导助企复工复产;决战创文,开展联点共建志愿服务15次240余人次,全市考评“十星”单位;决胜脱贫,累计投资超3000万元,松庙变成康养圣地,中央台报道“党校扶贫故事”。

聚焦主业主责发挥党校作用。全年举办各类培训班46期,培训学员12568人次。开展线上宣讲,点击量突破100万人次;校外宣讲267次,受众2.7万人次。坚持教学、科研、咨政一体推进,全年科研立项7项,论文32篇,咨政报告27篇。

“两省八市”拓展党校开放办学。圆满主办晋豫“两省八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首届教学科研经验交流会,搭起“两省八市”在师资、课程、教学点、主体班次、政策等方面合作框架,开启开放办学新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

创新课改提升党校魅力。创新性研发双讲、无领导小组讨论、红色家书体验等新模式教学,与“人民学习”网合作签约,开发红色微党课,打造创新精品示范课,举办“我们的精神底色”网络公开课,学员赞叹“党校变了新样子”。

省级赛事晋城成绩优异。办学质量全省优秀。全省党校赛讲,晋城4名教师分获市县组二等奖、三等奖,获奖率全省第一,为党校历年参赛最好成绩。全省社会主义学院赛讲,获全省第一名。省委党校领导高度评价晋城工作。

队伍建设激活党校一池“春水”。晋升处级以上职务职级6人,提拔调整科级22人,中层正职均为80后;13名新招教师正式入职;5名年轻教师晋升讲师。创新开展灵活挂职、随同调研、参与督查等补足教师实践课,实现教师外出进修全覆盖。

项目推进提升党校品质。投资6000余万元新建学员及教职工宿舍楼,投资近150万元建成智慧校园人脸识别系统,投资335万元完成报告厅音视频改造项目,投资683万元完成体育活动中心新建项目。荣获“2020年度山西省园林单位”“山西省模范职工之家”省级荣誉。

绩效激励激发党校活力。目标考核优秀人均增资12000元;单位人均经费按行政对待,引入市场化评价机制,出台评估与报酬挂钩、师资费发放等激励制度,激发教职工内生动力。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管理,将学员评价作为合作的重要依据。

问题式整改补齐党校短板。针对能耗高,依靠职工力量搬迁新办公区;针对资产底数不清,首轮清查资产11689件;针对档案管理不善,建档823卷;针对长治校区欠租,协调督促,3000万元租金已收回2450万元。成立校史编写组编写校史。

机关党建引领党校发展。全年创新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26次,做到讲政治真学习全覆盖提素质。完成机关党委改选和机关纪委补选,支部重组划分,打造“党校姓党·红色阵地”党建品牌,举办建党99周年“十个一”主题活动,党建引领抒写党校事业新篇章。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党校将按照“1234”既定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同心筑梦,奋力抒写新时代晋城党校事业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