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5:57:0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朋友以及奋战在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应急管理部门奋力进取、应急管理工作成效显著的一年。面对各类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严峻复杂形势,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和市政府“十抓安全”总体思路,以“党建四句话”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排,实施“清单化”管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对煤矿、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安全“体检”;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反“三违”;强化“一专多能”应急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年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亡人事故49起、死亡55人,同比分别下降31.9%和32.9%,降幅均居全省第一;全市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行业未发生亡人事故,首次实现行业“零死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营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我们将继续秉承“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要求,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直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形势,正视新业态新形势引发的公共安全风险挑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补短板强弱项,从狠抓年末岁初和“两节”“两会”等关键期的安全防范做起,久久为功,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全力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真诚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幸福平安!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