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5:29: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金牛贺岁,福享新春。一年伊始,万象更新。告别了成绩斐然的庚子年,我们满怀喜悦地迎来了充满希望的辛丑年。值此牛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新春祝福!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市委老干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突出政治引领,聚焦“五大平台”,打造“十大品牌”,全面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年来,我们借中组部“三化”建设要求以及省委老干部局大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契机,重点打造了“夕阳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品牌,并且在城区、高平和市老年大学率先实现了全覆盖,推进了离退休干部党建与属地党建的融合发展。我们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了“砥砺初心使命 助力全面小康”学习竞赛活动,并对表现突出的老同志予以了表彰。我们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观“长江支队”纪念馆,调研“脱贫攻坚新成就”、城市发展新变化,开展“主题党日”,让老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重学革命历史、重忆奋斗岁月。充分地激励和推动了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方面。我们重点推行“12345工作法”,为离休干部送医上门、送学上门、送家政服务上门,重要节点亲情式走访慰问,秉持“一人一策”的服务理念,让老同志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得到了市委和广大老同志的充分肯定。在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我们成功举办了“全市第三届老年文体艺术节”和“重阳节老干部书画展”,做到了确保安全和开展活动“两不误”。全市千余名老同志亲身参加了活动,有效带动和提升了全市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质量和幸福感。

一年来,我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余热,在治安维稳、脱贫攻坚、扶贫助学、家风家教、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多个领域充分发挥了正能量作用,受到社会普遍好评。

新年新岁人欢畅,开怀高歌新气象。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老干部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老干部局“一聚两强三提升”的思路要求,以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五聚焦五着力”重点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更好满足广大离退休干部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衷心祝愿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新春吉祥!万事顺意!阖家欢乐!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