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5:15:4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商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供应、促消费、抓转型,打赢、打胜、打响了“三场战役”。

我们打赢了生活必需品“保供战”。疫情期间,晋城每天有700吨的果蔬从外地调入,保证市场供应,成为当务之急。从正月初二开始,我们北上内蒙、南下郑州,对接产地、协调货源,保证了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我们确定了40家保供企业,强化调度、监测价格,保证了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我们还开设了“移动超市”,公交车到170多个社区送菜送粮,惠及百姓12万人。疫情期间,40多家保供企业、800多辆保供车辆、2万多名一线保供工作者,付出了大量艰辛的努力,保住了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成为了市场保供的“中坚力量”!

我们打胜了消费市场“复苏战”。疫情形势稳定后,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消费回暖、经济复苏,抓了三项工作:一是抓政策兑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服务业发展“双13条”措施,对商贸流通企业实施税收返还、房租减免、用工补贴、水气降费等政策补助3000余万元,帮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二是抓市场促销。全城联动开展“晋情来消费”促销活动,发放7000万元电子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8亿元;对家用电器降价5%搞促销,全年家电销售9万台,销售额增长了25%。三是抓考核奖励。对销售额高、增长快的企业进行奖励。在这些政策的带动下,我们晋城的消费市场迅速恢复,我市的社零指标从3月份起一直排名全省第一,实现了开门红、季度红、全年红。

我们打响了转型发展“攻坚战”。商务局承担着全市开发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以来,全省进入了“转型蹚新路”的“新赛道”。开发区是转型的主战场、项目的落脚地,全年共引进213个项目,总投资942亿元,以1.5%的国土面积创造了全市52%的工业投资和36%的规上工业增加值,解决了全市近20万人的就业,开发区进入了引领全市转型发展的快车道。11月份,在全省64家开发区考核排名中,晋城开发区排名第一,高平开发区排名第六,其他开发区全部实现争先进位。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商务人将振奋精神再出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祝愿全市人民喜乐安康、阖家幸福,祝愿晋城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