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工信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21-02-05 14:56:1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晋城市工信局(国资委)向全市人民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市工信国资系统共克时艰、爬坡过坎的一年,也是改革加压提速、工业加快转型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勇于担当战疫情。作为市疫情防控医药和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短短48小时内恢复了山西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快速下达储备资金3802.7万元,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争取资金376.56万元。向全省调送口罩约225万只,防护服3230套,为全省全市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稳增长。工业经济稳步回升,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在全省率先开展“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办结企业各类问题597个,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率先在全省达100%。这一年,我们千方百计促转型。全年45个重点工业转型项目完成投资93.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2.2%。争取中央、省级各类资金达2.58亿元。成功举办晋城铸造·装备制造(郑州)推介会,23个签约项目已落地,19个项目开工建设。实现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建成5G基站1218个,实现4A级以上景区和中心城区连续覆盖。这一年,我们蹄疾步稳强改革。重点完成11户企业改革任务。积极搭建市国投公司“一体两翼,双轮驱动”架构,41户企业完成产权划转。完善国资监管体系,出台市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与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推行“一企一策”经营业绩考核,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全面完成。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起点,也是我们工信国资系统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秉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理念,围绕“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高质量转型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先行先试,迈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一步,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工信国资新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衷心祝愿晋城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