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1-02-05 14:45:0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值此子丑更替、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晋城市发改委党组和全委干部职工,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发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市发改委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谋全局、抓大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赢得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一致肯定。

一年来,我们迎难而上,聚焦经济发展,奋力争先进位。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作为全市宏观经济综合管理部门,我们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六新”工作,把“稳一产、保二产、逆周期调节三产”作为经济工作的主基调,超前谋划,精准施策,推动了全市经济平稳运行,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一年来,我们凝心聚力,突出项目建设 助力转型发展。我们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紧紧围绕“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力支撑、城市两翼发展”谋划推进项目,实施了“6+3”项目推进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了服务项目“24小时直通车”“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等制度,在全市掀起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重点工程和项目投资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一年来,我们开拓进取,深化体制改革,服务美丽晋城。我们充分发挥经济领域改革“牵头抓总”职能,统筹推进能源革命、构建创新生态体系、拓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生态文明体制等改革,能源革命和煤层气增储上产工作全省领先,特色产业集聚区建设成效显著,双创示范基地列入国家支持名单,智创城成功挂牌运营,循环经济和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推进顺利,投资管理体制不断规范,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管理机制不断完善,价格改革不断深入,价格调控监测工作获得国家级表彰。

一年来,我们真抓实干,坚持规划引领 谋划发展新篇。全面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编制,22个前期课题已经全部编制完成,总体规划编制正在有序推进;在全省率先出台对冲疫情影响的“双13条”政策措施、招商引资要素保障优惠政策20条及实施细则、与长三角粤港澳深度合作方案、积极应对老龄化实施意见等,引导和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平稳运行。

筑梦新时代,再铸新辉煌。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研究重大思路,编制重大规划,制定重大政策,协调重大关系,实施重大改革,推进重大项目,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一起出发、砥砺前行,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发改人的担当、智慧和力量!

金牛贺岁,欢乐祥瑞!在此向大家拜年,恭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