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1:31: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牛年春节来临之际,晋城市教育局谨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干部和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晋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教育人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下,晋城市教育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育基础更加夯实,教育改革逐步深化,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发展水平稳步提升,教育现代化发展蓝图初步绘就,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硕果丰盈、成绩斐然:10所新建改建幼儿园、16所普惠性幼儿园、41所乡镇寄宿制学校改造提前完工,29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任务全部完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实现了校园“零疫情”“零感染”;率先在全省出台七项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措施,教师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位列全国前列,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晋城二中、实验小学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顺利完成,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全面实施,16个专业获批第三批“1+X”证书试点,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昂首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实施普通高中教育强市工程,中部六省高中教育联盟启动,高中教育质量稳步提升,2020年高考22名优秀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连续几年位居全省第二,多点开花、均衡发展做法受到教育部点名表扬……

回首过去,我们欢欣鼓舞,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局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提升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不断开创晋城教育新局面,创造教育发展新辉煌。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大吉大利,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愿晋城教育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