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1:26:2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白亚平

岁序易,华章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向全市人民和所有市场主体,向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离退休同志及家属,向长期关心支持市场监管工作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0年非同寻常。大事要事多,急事难事多。我们紧跟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一切服务民生,一切服务发展,多项工作领先全省,多次获得国家级表彰。

这一年,“三件大事”成绩突出,令人欣喜。作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大气治污等大事要事的主力军,我们逆行而上、无私奉献,勇担重任、攻坚克难,夺得了抗疫阶段性胜利,圆了全市人民十八年创文夙愿,完成了三年攻坚战任务。市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抗疫“先进集体”,成为“山西省文明单位”。

这一年,“三个重点”全省领先,令人自豪。全市跨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和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监管,双双实现全覆盖。企业年报公示率全省第一。各类案件查办数增长160%,位居第二。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为消费者挽回损失上千万元。

这一年,“三大战略”成效凸显,令人鼓舞。标准化战略深入推进,国家级省级试点均超序时进度。组建市级标准化委员会11个,参与制定立项发布各类标准64项。质量强市基础快速提升,国家煤层气质检中心通过国家认证并挂牌,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正式成立。知识产权战略强企富民,地理标志商标县县申报“清零”,注册国际商标填补空白。

这一年,“三条底线”更加巩固,令人欣慰。食品安全工作位列全省前三。国省级示范创建实现全覆盖。食品质量抽检全省领先。药械化不良反应(药物滥用)报告全省第一。特种设备实现“零事故、无死亡”。电梯责任投保率全省第一。工业产品质量监管持续加强。在全省独家开展市场监管领域“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

这一年,党的领导更加坚强,令人自信。全面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法治监管、非公党建等迈上新台阶。群团工作、机关建设、驻村帮扶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春晖渐近旧岁去,一元复始万象新。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壮怀“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砥砺“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昂首阔步迎新春,奋发有为创新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同志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衷心祝愿市场监管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