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1-02-05 11:10:1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告别2020!

奋斗2021!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共晋城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人民拜贺新年!祝大家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20年,晋城市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动站位全局、融入全局、服务全局,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抗疫”合力,全市共组建临时党支部200多个、各类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突击队3000多支,全市15万名党员自愿捐款累计近3000万元,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针对疫情特殊形势,在全省率先推出“太行云课堂”线上学习品牌,举办8期网络直播课程,线上参学589万人次,受到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树亮品牌,全面达标”专项行动,区分不同党建领域加强分类指导,精心打造100个示范点,有效带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

不断拓展基层党建融合发展路径,深化村村联建、村企联建、产业联建、城乡联建“四联并进”党组织优化设置模式,促进政策、人才、资金、产业、信息等要素更好向农村流动融合,全市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下贫困村全部清零,5万元以上的村达到93.5%。

持续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市财政列支全市党建工作经费2853.87万元,乡镇和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分别达到121万元、14万元,“两委”主干和“一肩挑”报酬分别达到3.85万元、4.25万元,农村副职报酬平均达到9400元。

出台《晋城市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评价办法》,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考准考实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五个方面的政治素质综合表现,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

实施年轻干部“墩苗”行动,分2批共选派25名干部到乡镇吃劲岗位任职历练;非定向公开推选优秀年轻干部19名,40岁以下年轻处级干部占比提高到7.16%,为事业接续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坚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让职数流转最快、让政策普惠面拓展最广、让激励作用发挥最大”,先后晋升二级巡视员16人和一、二级调研员104人次,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大力推动落实市委两项“人才新政”,先后为全市事业单位引进800余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人才,市县两级落实各类人才生活补贴、技能提升奖励和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创业担保贷款等6300余万元;开展人才宣传服务月活动,梳理编制人才政策、人才服务事项“两清单”;将10名防疫一线医护人才纳入市委联系专家范围。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从严治部主基调,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相继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新一年组织工作意义重大、使命重大、责任重大!

奋斗2021,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狠抓理论“铸魂”工程,不断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起勠力同心谋转型、上下齐欲抓发展的强大合力!

奋斗2021,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系统观念谋划推进组织工作,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拿出敢于挑担、勇于啃硬、善于破局的姿态,交上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答卷。干部工作要以换届为统领,更加突出结构性需求、专业 化对口,着力锻造敢闯难关、善打硬仗的干事力量;基层党建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持续推动党建融合发展,点燃驱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红色引擎”;人才工作要以产业集群牵引打造创新生态,聚天下英才为我所用,让人才在转型主战场各尽其用、尽展其才。

奋斗2021,要狠抓从严治部,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传承优良部风,坚守公道正派,锤炼过硬本领,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蹚新路、开新局扛硬组工使命、彰显组工担当!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