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2-05 10:49: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辛丑牛年来临之际,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向全市人民,致以美好的祝福!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也向每一位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您,道一声,谢谢!

2020年,市政府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参谋助手、运转枢纽、服务保障、示范窗口作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绩。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争当先锋。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办上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集结,在“5+2”“白+黑”的工作常态中,用坚守和奉献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编发了新冠肺炎情况报告137期,确保了调度指挥和应急处置反应及时、运转有序。积极推行线上会议,减少纸质文件传递,避免人员集聚,提高工作效率。组织党员深入火车站、高速路口等市级卡点一线,与全市人民一道,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在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我们争当先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下沉一线跟踪督办,确保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圆满完成了全省城市工作会议、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等重大会议活动的筹备工作,有力推动了煤层气增储上产、太郑高铁等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在全省率先出台国务院“互联网+督查”交办事项办理制度,加强对转办事项的办理及考核评价,按时办结率100%。全面实行文件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政策性文件做到了“应解读、尽解读”,多样化解读比例达到100%。

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中,我们争当先锋。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公开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统筹推动省、市20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协调办理省市“两会”建议提案740件,得到代表委员的肯定和认可。发挥优势精准帮扶沁水县南阳村完成基础设施、红色旅游、光伏发电、杂粮加工等项目,助力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实现“双增收”。

在着力建设模范机关中,我们争当先锋。全面贯彻楼阳生书记建设“五型机关”要求和市委党建“四句话”部署,召开“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交流座谈会,凝聚强化“八种意识”,推行“6S工作法”,在全办形成了“马上就办、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启动创建“政办先锋”党建品牌,开展了“我要上党课”、“党建+”主题实践、“党建共建”、“最美共产党员”评比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积极组织开展创文活动,深入社区创文服务350余人次,开展交通志愿服务240人次,2020年我办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单位。

时光不恋过往,新的一年已向我们走来。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党也将迎来百年华诞。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强化八种意识、争当政办先锋”领航各项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创新政务服务,狠抓政策落实,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全市人民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