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冯冰:优先发展绿色低碳城市公共交通

发布时间: 2021-03-12 10:03:1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城市公交车作为公共交通的主要组成部分,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全国人大代表、大同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三分公司驾驶员冯冰认为,在国家产业政策的积极支持下,纯电动公交车、燃料电池公交车等类型的新能源公交车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但目前新能源公交车仍以纯电动公交车为主,在推广、使用、维护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新能源公交车售价高,充电时间长,充电桩占地面积大,有些纯电动公交车日均运营时间达不到公交线路的运营要求,特别是在北方地区寒冷气候条件下续航里程更短。二是配套设施不完整,受场地限制,公交充电桩布局不合理,充电基础设施短缺。三是新能源公交车辆总成件、电控系统和电池在保质期结束后,车辆配件价位高。

冯冰建议,公共交通是城市交通主体,推动公共交通绿色发展应该放在首要位置。首先,加强推广应用新能源城市公交车,需要国家的政策扶持;提高纯电动车所需配套设施的使用效率,最好由政府统一部署电力供应。其次,在统筹规划城市充电站用地的同时,着力解决充电站密度不足、数量较少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