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1-06-07 16:47:1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确保2021高考顺利进行,晋城公安围绕“我为群众办事”活动,聚焦广大考生需求,推出八项便民服务措施,全警动员,严密部署,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护航高考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在各高考考点主要位置设置“交警爱心服务站”,配备饮用水、防暑急救药品和安全头盔,供广大考生及家长使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二是提前掌握各高考点交通安保需求,最大限度为考点考务工作和考生赴考提供交通便利。三是各高考考点配备一辆制式警车和两辆铁骑,对考生因实际困难和紧急情况提出求助的积极给予协助并视情警车带道、铁骑护送等方式提供帮助。四是对接送考生的私家车辆或“爱心送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快速放行。涉及接送考生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不影响车辆安全行驶的,现场拍照,先行离开,随后处理。五是学校统一组织乘坐校车或租用大巴车辆运送考生的,协助对车辆安全性能和驾驶人资质进行检测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六是在各高考考点周边设置接送考生车辆专用停车区域,必要时实行交通管制,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七是全市派出所开辟考生身份证业务受理、户籍证明出具绿色窗口,优先为考生服务。实行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八是实行“预约服务、错时办理、提前上班、延时下班”等多种服务方式,及时为考生受理办证业务,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办理需求。(撰稿:徐晓慧)

现场维持交通秩序

    各高考考点配备一辆制式警车和两辆铁骑,对考生因实际困难和紧急情况提出求助的积极给予协助并视情警车带道、铁骑护送等方式提供帮助。

专注指挥交通

各高考考点主要位置设置“交警爱心服务站”

全力护航高考

最大限度为考点考务工作和考生赴考提供交通便利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