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参加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阳城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21-02-25 18:15:5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王震参加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阳城代表团审议

   2月25日上午,市长王震参加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阳城代表团审议。他强调,阳城县要发扬成绩、正视不足,瞄准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主持会议。

   讨论中,乔香平、赵天勤、陈晓拴、成学龙、牛琛等代表分别围绕打造珐华器文创品牌、推进金融服务业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加大开发区改革创新力度、打造百里沁河经济带等工作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震对大家关心关切的问题一一回应。王震说,2020年阳城的各项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很多工作走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前列,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迅速,开发区建设稳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事业发展、城市品牌形象等方面成绩可圈可点,对此市委市政府表示充分肯定。

王震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阳城经济社会发展中也存在诸如产业结构不合理,开发区主引擎作用发挥不充分,大项目、好项目偏少等方面短板和弱项。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讨论好、完善好、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对我们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希望阳城借力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强化抢抓机遇的意识、创新求变的意识、争先进位的意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锚定目标、担当实干,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王震强调,要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着力把煤层气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全力推动开发区建设提质增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在加快产业转型上持续发力。要充分发挥大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紧紧围绕全省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要求,抓好“百村百院”康养工程,抓好百里沁河经济带建设,在促进文旅康养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要持续完善推进机制,加强谋划包装,精准招商引资,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要牢牢树立经营城市理念,按照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和精细化的建设要求,坚持以业兴镇,加快重点镇发展,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持续发力,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