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 2021-02-24 17:29: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1年2月24日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2月22日至24日在晋城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形势下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联组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了《晋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普遍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发展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共晋城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奋力实施“五个三”战略部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基础;聚焦中心任务,紧紧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协商议政;着眼民生福祉,全力助推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注重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履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人民政协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晋城市委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服务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更好凝聚改革发展共识,为书写晋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为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良好开局、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