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链接•创引未来”——高平市长三角(杭州)专场招商推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0 23:35: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0日,由高平市委、市政府主办,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投资促进中心承办,浙江菜根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高效链接•创引未来”高平市长三角(杭州)专场招商推介会召开。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致辞,浙江省二轻集团、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东方今典集团等30余家国内企业以及8家台资企业参加招商推介活动。高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邢军军主持推介会。

原健代表高平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长三角是我国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杭州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发展理念先进、经济实力雄厚,是高平对标一流、开放合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目的地。高平是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之乡。高平历史文化灿烂,高平重商亲商兴商,高平转型态势强劲。目前,高平市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切嘱托,聚焦“煤炭化工铸造建材、新能源新材料、台湾产业园、‘五彩’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康养”五大产业集群,打造古韵长平、活力新城、锦绣高平、康养福地。高平将聚焦塑造“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以“太行人家”民宿为引领的文旅康养产业,建设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和重要康养目的地。高平开发区将聚焦“六新”方向,建设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为主的“中欧产业园”,以空心玻璃微珠为主材的“新材料产业园”,以装配式建筑为主的“绿色建材产业园”,华北地区最大的“不锈钢制品产业园”,以健康科技为主的“台湾产业园”,书写崭新答卷。

原健表示,高平将以此次招商推介为契机,加快改革步伐,扩大开放的大门,加大对外开放平台和环境建设,让高平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同时,他诚邀大家参加农历四月初八(5月19日)在高平举行的第六届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热忱欢迎客商到高平拜谒始祖、祈福中华,考察观光、投资兴业。

推介会上,市投资促进中心、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作重点招商产业推介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物科技产业推介。亿耳(科技)助听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美都海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东方今典集团、浙江菜根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企业推介发言。在举行的签约仪式上22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149.7亿元,项目涉及文旅康养、新能源汽车、移动机器人、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杭州专场招商推介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段云雷 牛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