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陵云:战"疫"一线的疾控带头人

发布时间: 2020-03-12 10: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王陵云是陵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也是县抗击新冠肺炎专家组组长。战“疫”打响以来,他放弃休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突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疾控人的情怀。

  在陵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集中观察隔离点兰欧大酒店,王陵云一再叮嘱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去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二级防护来进行个人防护,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感染。自陵川县应急响应启动以来,王陵云就一直奋战在防控工作第一线,既要负责辖区内疫情技术指导工作,又要到最前线参与应急处置工作。

  面对疫情,王陵云沉着应对,科学防控。1月19日,县疾控中心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后,王陵云便带领同事们解读、讨论上级防控方案以及相关文件,及时出台了《陵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针对疫情的发展趋势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的调整工作思路,寻找解决办法。从防控方案的制定到业务技术的培训,从人员的合理分工到物资的科学储备,从总体工作的安排部署到处置流程的每一个细节,他的深思熟虑、悉心考量,他的坚守也为同事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陵川县疾控中心担任的是主力军的角色,主要承担的职责是对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调查工作,对于重点场所以及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以及有确诊病例的小区的环境消毒杀虫的一个工作,还有对于确诊病人或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的管理以及判定,特别是对于集中隔离场所的一个管控,就包括日常送餐,对于所居住场所的环境消杀以及垃圾清运等等一系列工作。王陵云的家就在疾控中心办公楼后面,但是为了工作方便,他干脆就在办公室里面临时支了个小铁床。近一个月以来,他很少回家,因为疾控中心很多事情都需要及时地向他请教,需要他帮助我们解决很多的问题,可以说在疫情防控中,他就是我们疾控中心的主心骨。

  王陵云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冲在一线,肩负起抗击疫情的使命和责任。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疾控人,更应该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毫不畏惧,勇往直前,为国家、为陵川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坚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这项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陵云以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白天带领流调组、消杀组、采样组,奔波在防控工作第一线,晚上组织专家组成员对疫情形势进行科学研判,随时根据疫情动态变化调整工作方向,安排部署第二天的防控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