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领袖殷殷嘱托 只争朝夕乘势而上

发布时间: 2020-05-14 09:0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14日)

  初夏时节,三晋大地山峦叠翠,万物勃发。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前,在全国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社会生活有序全面恢复的关键时期,在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山西。这是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是对山西工作的最大鼓舞和支持,必将指引我们在转型综改新征程上坚定走下去、坚实走出来,必将激励全省人民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深情牵挂着山西和这里的人民。2017年6月,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对山西提出“五项重大任务”。山西省委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聚焦“三篇光辉文献”,确立“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金光大道”砥砺前行、开拓新局。山西从一区域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伟力。

  此次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农业产业基地、移民新村、文物保护单位、改革示范区和企业等,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调研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总书记听取了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山西各项工作予以肯定,为山西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山西各项事业的重大任务,明确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要求。这是做好山西工作的重要法宝。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全省上下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孜孜不倦抓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努力掌握做好新时代山西工作的“金钥匙”。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省学习贯彻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正能量。要抓好贯彻落实,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任务清单、标准要求,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导全省“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编制工作,描绘好“转型出雏型”的蓝图。

  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坚定转型,咬定转型不动摇,聚焦创新不散光,深化改革不惧难,追赶超越不懈怠,进一步在培育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久久为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系统治理,进一步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持续推进重大生态治理修复工程建设,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山西;全力稳粮保供,做特做优,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打响“山西药茶”品牌,努力实现“三化一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实做好就业、增收、教育、保障兜底等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文化自信,常存敬畏,进一步保护好历史文物,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人、滋养人,做好文旅、文创、文艺融合文章,切实加强文化建设,建设文化强省;深刻汲取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沉痛教训,各级党委(党组)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党为公,坚持减存量、控增量,把严管严抓严惩落实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之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只争朝夕乘势而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蹄疾步稳,只争朝夕、久久为功,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交出一份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满意、让全省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