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在临汾市调研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质进位

发布时间: 2021-07-29 08:48:5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七月二十六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浮山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商务局,详细了解机构改革后工作运行情况。本报记者史晓波摄

7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林武深入临汾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以项目建设支撑产业转型,以苦干实干加快提质进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积极贡献。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参加。

太岳南麓,百里竞秀,万壑争流。两天时间里,林武进农村、入园区、看企业,实地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听取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安泽、古县、浮山三县地处抗日战争时期太岳革命根据地腹地。在安泽县良马镇小李村,林武来到太岳行署旧址,参观“山西抗战国家记忆”展览,强调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运用好革命遗迹这一生动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林武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当地依托红色基地开展研学旅游、带动群众致富情况,指出要开展好“用党史、践初心、兴老区”行动,把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与壮大文旅产业结合起来,为促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转型项目引进落地情况,是这次调研的重点。在浮山县双新产业园建设现场,林武听取华润“源网荷储低(零)碳”智慧产业园、临汾染化集团新材料及医药中间体项目推进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坚持集聚发展,积极承接适宜产业转移,深入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在安泽岳康医疗生物科技公司,林武了解野生连翘及道地中药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的科研方向,勉励企业立足本地资源禀赋,重视人才引进培养,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做到以工匠心铸品质、以守拙心树品牌。古县是我省三大核桃传统产区之一,在古树食品公司,林武认真察看核桃等各类深加工产品,指出,农产品精深加工既是农业现代化方向,又是富民之举,要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集群,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在旧县镇西庄村智慧农业示范园,林武对“核桃+中药材(小杂粮)+中蜂”的特色农业发展模式表示赞许,强调要因地制宜、选准方向,积极推广现代农业生产方式、先进农业技术,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安泽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沁河纵贯全境百余公里。林武来到沁河小黄村段,听取流域综合治理情况汇报,指出,良好生态是最宝贵的资源,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高质量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千方百计把生态环境保护好、利用好,切实维护沁河流域的生态健康,让生态资源释放更多发展动能。

浮山县是全省人口小县机构改革首批试点县。在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商务局,林武与机关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改革后工作运行情况,要求进一步厘清权责,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社会事务领域服务,不断巩固拓展机构改革成果。神南村是安泽县的城郊村,林武来到村党群活动中心,了解“两委”换届、集体收支、村民自治等情况,强调要通过换届选优班子、建强队伍,壮大集体经济,培育文明乡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27日下午,林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临汾市工作情况汇报,对临汾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确定发展思路举措的根本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质进位。一要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找准比较优势和工作着力点,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推进煤焦冶电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着力推动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发展,持续抓好“三个一批”活动,多管齐下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二要着力提升环境质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入开展汾河、黄河排污口整治,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绿色投资、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加快实现经济社会绿色转型。三要着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要加快补短板,通过产业集聚、教育集中和生态移民等措施,引导县域人口向县城集聚,着力提升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乡村振兴要加快培优势,加快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区域发展要加快促均衡,结合平川县和山区县实际,因地制宜谋划实施各具特色的发展战略。四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行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高层建筑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防汛度汛工作,坚持从源头上抓、从短板上抓、从责任落实上抓,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林武强调,要聚焦抓落实这个根本任务,以省市县乡村五级党组织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量和领导水平,一级带着一级干,加快改革步伐,加大攻坚力度,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记者陈俊琦)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