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佛安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

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产业支撑 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7-01 10:32:1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晋中市榆次区乌金山镇后沟村党支部,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产业支撑,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榆次区乌金山镇后沟村位于乌金山森林公园脚下。近年来,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后沟村实施土地整理、流转,引进产业项目,打造采摘、民宿等乡村旅游业态,实现了村庄美、农民富。28日下午,蓝佛安走进后沟村,了解村庄建设规划、村容村貌整治及文旅康养、特色农业等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集体经济经营模式。他说,建设美丽乡村,科学规划至关重要。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因地制宜、前瞻设计、突出特色,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更加宜居。要紧盯市场需求,发展绿色产业,培育新兴业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收益,实现持续增收。

在后沟村党群服务中心,蓝佛安察看党史学习教育展板,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他指出,后沟村发生蝶变,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有好的“两委”班子和带头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建强基层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