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审批”模式助力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有序发展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全面推进医疗器械“告知承诺制”

发布时间: 2022-12-26 09:43:29 信息来源: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贯彻落实“证照分离”改革,打造“晋心服务”金字招牌。2022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扩展告知承诺适用范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的“告知承诺制”改革工作。截至目前,这种当场就能办结的“快审批”模式已经让100余家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

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流程,实现线下办理“立等可取”。改革后,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审批环节从原有的“受理、审核、复核、审批、发证”5个环节简化为“受理、审批、发证”3个环节,办理时限从原有的20个工作日压缩成即办,申请人选择告知承诺制办理的,只要提供材料齐全符合要求,当场即可审批通过。

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实现线上办理“邮递送达”。申请人不需要到现场提交纸质材料,只需要网上提交资料,审核人员后台审核、打证,证书免费邮寄到家,全流程不见面审批。

创优方式,提供暖心服务,实现咨询服务“精准对接”。在窗口印制摆放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办理指南、示范文本,指导市场主体如何填写资料;在“晋城政务服务”公众号制作发布“三分钟政务服务小课堂”网办视频,指导市场主体如何网上申报;提供“一对一”帮办服务,通过微信邮箱等发送法律法规、办事指南、网办小视频,随时提供咨询服务。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继续落实“告知承诺制”改革,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全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有序发展,助力全市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李豪)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