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行政审批相关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2-12-06 22:59:3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复制推广国务院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参加会议。

薛明耀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复制推广国务院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围绕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主动对标先进,积极学习借鉴,细化改革举措,一体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强力推动创新试点改革举措在晋城落地见效。

薛明耀强调,全面推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把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常办事项,省市重点事项和难点事项,分类梳理出来,认真盯住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社会关切,勇于自我革命,围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紧紧拧住,一抓到底。要强化监督评估,积极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深度参与调研评估,以全面掌握详实、鲜活、具体的一手情况为基础,全链条全过程加强工作监督,建立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围绕工程建设、智慧审批、“一枚印章管审批”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紧贴政策要求和实际需求,不遗余力简化办事程序、破解堵点难点、做好放管结合,确保行政许可事项公平公正透明、依法依规高效运行,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同时,要强化审批工作研究,加强审批业务专门培训,挖掘培养好本系统专业人才,全面提升办事人员整体素养和工作能力。(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