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晋城·中国年”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启动暨中原城市群AI智能数字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1-20 09:48:0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8日上午,“康养晋城·中国年”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暨中原城市群AI智能数字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省委网信办主任刘鹏为“中原城市群AI智能数字实验室”揭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副总裁魏静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为“让世界爱上康养晋城”双语种外宣网站上线揭牌,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为晋城国际传播研究院揭牌。

薛明耀在致辞中表示,晋城康养,是一部传承养生的厚重历史,是一道滋补养人的食材药膳,是一幅恬静养心的山水画卷,是一门绝美养眼的营造艺术,是一张宜居宜养的城市名片。近年来,晋城市围绕建设“文旅康养样板城市”战略定位,坚持全市域布局、全链条推动、全要素保障、全龄化康养、全方位宣传,“示范区+大景区+百村百院+旅游路网”的产品供给体系基本建立,探索形成医疗康养、文化润养、森林康养等“八大康养模式”,初步构建起“一核、两环、两带、多片”的产业空间布局,并连续四年成功举办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品牌效应更加深入人心。他指出,2023年8月,晋城市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和支持下,成立了晋城市国际传播中心,成功举办了首场国际传播活动,并通过设置“康养晋城推荐官”“世界眼中的晋城”等多个热搜话题,进一步扩大了晋城康养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了让世界关注晋城,让晋城走向世界。本次活动是推动城市品牌国际化传播的又一创新之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感知晋城、青睐晋城、走进晋城,让晋城康养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精彩亮相,绽放光彩。

据了解,“康养晋城·中国年”网络国际传播活动由省委网信办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旨在传播中华文明美美与共、和合共生的价值理念,进一步展现中华文明和东方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

活动邀请海外博主、网络名人、康养晋城推介官等,开展为期两天的晋城年味儿采风之旅,体验晋城春节习俗文化、品尝春节美食、开启一趟浓浓的“康养晋城中国年”之旅,广泛传播好我市的传统民俗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讲述好康养晋城故事。(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