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管理,让工程建设既安全又高效

发布时间: 2023-11-22 11:36:4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工程车来往穿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着……近日,记者在市城市展览馆项目建设工地看到,广大建设者正开足马力抓生产、争分夺秒赶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工地监控室,记者还看到,2名管理人员通过智能系统管理着整个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智能监测系统时时监测塔吊、工程机械的工作状态,一旦出现安全隐患,系统将立即报警,确保机器安全平稳运行。

市城市展览馆项目位于主城区凤台公园内,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总投资5.11亿元,项目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城市展览馆、周边生态景观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作为市级重点工程,施工方将智慧技术深度应用于施工管理,致力于打造我市智慧建造、标准化工地的样板工程。“我们打造了以智慧建造平台、电子沙盘等17个板块构造的‘智慧调度指挥中心’,按照‘开工之前定标准,布置任务讲标准,操作过程按标准,检查工作看标准’的管理模式,明确各方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提速度、抓进度,确保项目按期交付。”市城市展览馆及周边生态景观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陈威龙表示。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建设方市公建中心成立了工作专班,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我们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成立了质量提标小组、安全提标小组、进度和技术研究小组,通过每日调度、联合巡查、清单化管理等措施,全力保障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市公建中心城市展览馆工作专班负责人范小鹏说。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正在铺设地下车库管线,安装外幕墙钢结构以及二次结构的粗装修。

“市城市展览馆建成后,将成为宣传魅力晋城的又一张名片。”范小鹏表示,下一步,市公建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动员部署会为契机,进一步扎根项目一线,理清任务清单,强化调度指挥,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