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 阳城县柏沟村:物业化数字化管理效率高

发布时间: 2022-06-13 16:49:01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全面落实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部署,阳城县柏沟村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全村物业化服务、数字化管理模式,走出了一条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路径。

该村探索打造全村物业化服务模式,集合村级服务人员成立物业公司,将村民用水、人居环境整治、道路维修管护等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公共服务费用,以货币化方式量化到每户每人,让每个村民都能享受到村集体公共服务的价值;将薪酬与服务面积、人群人数相挂钩,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实现集体与村民个人的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全面提升乡村治理科技化水平,将全科网格管理纳入数字柏沟平台,实现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防范、卫生环保、社情民意等17个社会治理事项的系统化、精准化、动态化管控;村集体“四块地”事项纳入数字平台的基础上,与“晋来办”APP互联互通,推动市场化运营,最大限度提升资源资产市场价值;此外,及时通过数字平台将党建工作、村级动态、村居公开、身边好人等向村民公示,收集村民反馈意见,实现信息化精细服务。(贾则真)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