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县一品”创新改革 激活县域经济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 2023-03-06 09:30:41 信息来源: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县域经济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2023版山西财政十强县,我市高平市、泽州县、阳城县、沁水县等4个县(市、区)榜上有名,且位居前六位。实践证明,哪里的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产业就在哪里兴,经济就会发展得更快更好。

2022年,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推行“一县一品”改革举措,鼓励支持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创新探索政务服务改革,积极打造政务服务矩阵,目前特色改革成效凸显。阳城县335个行政村全部公布“村能办”事项清单,设置366个红色代办专窗,组建“红色代办”队伍;城区在20个社区探索政务直办服务,东圣社区“1+3+N”服务经验在中央一套《新闻联播》重磅播出;泽州县打造“六零服务”品牌,即: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程序“零违规”,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高平市采取“数据共享、部门核验、告知承诺、现场核查”等4种方式进行替代或获取部分证明材料,分阶段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陵川县构建以“县+乡镇+村社区+行业”的网格服务队伍,推行“五清快办”服务,与“一网通办”“帮办代办”有机结合,实现基层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办,高频服务事项帮办代办;沁水县开展“政务服务星级评定”,制定形成“政务服务星级创建”办法,加快推动12个乡镇政务服务五星体系建设。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积极引导鼓励各县(市、区),立足发展实际,提振发展信心,聚焦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因地制宜,厚植优势,做深做优“一县一品”特色改革,用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支撑、引领和承载经济发展,在优化产业结构、解决群众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挖潜力聚合力,提升吸引力和竞争力,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形成创新创业沃土、投资兴业洼地,推动各县区社会经济“加速”发展,奋力谱写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杨朝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