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行政审批相关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3-02-24 21:47:35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开展、“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汇报。

薛明耀指出,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作用,持续加快市场主体扩量提质,积累了有效经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是市场主体提升年,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保主体、增主体、活主体、强主体”并重的要求,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挖掘有效措施,加大表彰奖励力度,更加精准、更加系统、更加全面地递进式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市场主体扩量提质上水平。

薛明耀要求,要系统分析研究,全面掌握“四上”企业培育发展实际情况,在深入调研中寻找推进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要加强帮扶指导,针对建筑业、小升规、企业退库等重点对象、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靠前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活力。要加大工作力度,设定高目标,下达硬任务,倒逼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以一抓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推动符合条件企业能入则入、应入尽入。要强化激励约束,严格落实省市出台的各类奖励政策,把“四上”企业培育发展纳入差异化考核范围,在全市上下营造支持“四上”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薛明耀强调,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大调研活动安排,扎实开展营商环境调研宣讲,全面梳理优化营商环境的堵点问题,深入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一件事”极简审批,进一步强化集成审批服务、简化办理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限,以重大项目的极简审批推动全市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闫妮莎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