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有你们支持,我创业无忧”

发布时间: 2021-06-08 15:00:2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阳城县凤城镇尹庄村村后山坡上的养猪场,经常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养猪专业户——李广富。

今年50多岁的李广富,从一无所有,到远近闻名,也就是这短短两年光景。期间不少人慕名而来找他取经,他总是说:“这多亏了阳城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让我有足够的资金建现代化猪场。”

提到李广富的养殖经历,还要从2018年非洲猪瘟说起。当时全国疫情不断蔓延,生猪遭到大量扑杀,猪肉价格一度降至冰点。在生猪养殖一片不看好中,李广富却嗅到了其中的商机,他认为国家肯定能控制住形势,到时猪价必然出现强势反弹。因此,李广富拼命恶补养猪知识,拜访多地养猪大户,学习先进养殖经验。

随后,李广富与村委签订了土地承包协议,动工修建养猪场。为了最大限度节省开支,他与妻子还有亲戚们亲自上阵参与修建,省下不少人工费。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随着养猪场的建设,他的资金出现了缺口。眼看修建了一半的猪场就要半途荒废,这可难倒了李广富。在一次筹钱的途中,他偶然看到了阳城农商银行的宣传广告,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广告上的电话。谁知,第二天客户经理直接找到了他,现场考察了养猪场,详细了解了李广富的基本情况。当天,客户经理就办理完手续流程,隔天5万元的资金就直接就打到了李广富的卡上。这期间,银行客户经理还积极为李广富提供市场信息,介绍其他养殖户传授经验,有了资金与技术的双重支持,李广富的养殖信心更足了。如今,他的养猪场一片欣欣向荣,规模达到300余头。

说起未来的打算,李广富十分感慨,“我打算到时候再弄个花园和菜园,打造一条适合各级生物生长的生态链,建立一个立体花园式生态养猪场,彻底改变苍蝇乱飞,粪便满地的现象。不过这还需要咱农商银行大力支持啊!”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