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参加2020年国家营商环境评价

发布时间: 2020-09-24 15:41: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0日,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在呼和浩特市分会场进行,根据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晋城作为参评城市,共组成18支团队分批前往呼市进行现场填报。

本次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全国共有80个参评城市、18个国家级新区参加,我省太原、大同、晋中和晋城4个地市参评,晋城为首次参加。此次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包括18个一级指标和87个二级指标,共涉及我市12家牵头单位和五十多家配合单位。本次现场填报工作前后数百余人,由呼市前线的现场填报团队、酒店后援团队和在晋城市的后方支援团队组成,各团队间通过微信和电话即时联络,前方和后援密切配合,场内场外一体作战,无缝链接。各指标填报团队考前进行周密复习,每晚召开经验总结会,集体梳理所需资料,为打一场漂亮仗做足了功课,大家克服了评价题量多、难度大、时间紧、佐证材料多、涉及单位广、人员压力大等诸多困难,经过每天8-9个小时鏖战,最终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填报任务。

 截止目前,从9月20日开始我市已完成“开办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应用”“获得信贷”“获得用水用气”“获得电力”“跨境贸易”“政府采购”“市场监管”八项指标的现场填报工作,“政务服务”和“登记财产”指标今天正在紧张的填报中,整个国家营商环境现场填报工作将于29日全部结束。

晋城作为一个经济总量、人口规模、土地面积不占优势的中小城市,此次能在国家评价全面铺开前,提前争取到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难能可贵。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决定区域发展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国家营商环境评价自2018年开展评价以来,营商环境已越来越成为一个城市最具说服力的“地方名片”、最具影响力的“金字招牌”。参加全国营商环境评价,目的是要自加压力、对标一流、取长补短、以评促改,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同时,也希望以参评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助力招商引资和扩大开放,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持久动力。(供稿: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