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三举措”强化服务机关作用

发布时间: 2024-01-03 08:31:15 信息来源: 晋城市财政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是优化预算执行流程。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服务、强化落实,坚持刀刃向内、狠抓整改,用好“四全”(全周期发力、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推动)和“四精四账”(精细建账、精进交账、精准核账、精确销账)工作法,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优质服务中加强监管,充分发挥和提升预算一体化平台效应,对预算执行中各科室职责分工、财政内部工作流程进行规范优化,全面推行“内转外不转”闭环运行模式,让预算单位少跑腿。

二是提升财政预算评审时效。坚持评审工作政治性、专业性、市场性、客观性、服务性、程序性、制度性、合规性、时效性、准确性十项原则,靶向发力、分类施策,对存量项目开展财政评审集中攻坚行动,对新增项目实行清单管理,限定评审时限,确保评审工作高效推进。同时健全完善评审制度,规范评审业务流程,力争做到“五个优化”即优化财政评审与高效服务、优化项目送审前期服务、优化财政评审应急服务、优化财政评审实施中的服务、优化评审结论征求意见服务,着力提升评审服务水平。

三是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成本,缓解中小企业实施政府采购流动资金不足问题,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着力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优化政府采购流程,加强投标报价审查,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完善政府采购投诉处理机制,推行主动调解和包容审慎监管,清除政府采购领域隐性壁垒,着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