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政府采购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 2023-11-08 08:53:54 信息来源: 晋城市财政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更好发挥财政监管职能,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推动政府采购惠企政策落实,市财政局从业务培训、印制宣传册、实地监督检查、建立项目台账等方面入手,全方位推动政府采购政策落地见效。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积极组织承办山西省采购厅线上举办的各类政府采购业务培训,并主动邀请省厅相关专家到我市开展线下培训,全面讲解政府采购需求管理、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推动预算单位、采购代理机构等相关人员熟练掌握政府采购政策,2023年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五次。

二是印制《政府采购政策实践操作手册》,从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等9个方面,对相关政策进行梳理罗列,方便预算单位、采购代理机构工作中随时查阅。

三是安排人员深入预算单位,督导检查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制度落实到位。印发《晋城市清除政府采购领域隐形壁垒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市县财政部门联动,对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开展的政府采购项目,从12个方面入手,全面清除我市政府采购领域中采购人对企业设置的隐形门槛和壁垒。截至目前,市级财政部门累计检查单位93个,共检查采购项目218个,涉及预算资金71,393.34万元,合同资金68,198.52万元。

四是建立政府采购项目执行台账,并制定了《加快签订政府采购合同提醒函》,在提醒函中,告知预算单位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不按时签订合同的违法情形,通过和预算单位全方位沟通,确保政府采购政策落实,截至目前,已下达提醒函50份。(秦素印)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