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3项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 2023-10-19 14:44:58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好消息!我市13项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可以“跨省通办”啦!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是在全国范围内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实现跨区域办理,实现缴存单位、职工可在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避免因异地办理而“多地跑”“折返跑”。

目前,晋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开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13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这13项服务事项分别是:1.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查询;2.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3.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4.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5.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6.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7.提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8.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9.提前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10.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11.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12.住房公积金汇缴;13.住房公积金补缴。

办理渠道分为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线上渠道:第1-9项,可通过“手机公积金APP”办理,需要注意的是第3项,申请人在省外异地购房并需就地办理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业务的,可在异地公积金中心业务窗口通过“两地联办”方式办理。第10-13项,通过“晋城在线-晋城公积金-单位网厅”办理。线下渠道:市民可前往晋城公积金中心下设任一服务窗口办理。

线下可办理的窗口

1.市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窗口

地址:晋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东二楼(泽州公园东门对面)

电话:0356-2218257

2.城区管理部

地址: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西侧

电话:0356-2056330

3.泽州管理部

地址:白水东街2079号A座一楼(合为集团办公楼)

电话:0356-6981299

4.高平管理部

地址:高平市康乐东街政务服务中心三楼

电话:0356-5228788

5.阳城管理部

地址:阳城县凤凰北路55号

电话:0356-4225531

6.陵川管理部

地址:陵川县崇文镇古陵南路欣鑫家园12号

电话:0356-6202763

7.沁水管理部

地址:沁水县食品街9号

电话:0356-7023183

8.矿区管理部

地址:北石店镇畅安路原晋煤集团大门南50米

电话:0356-3665541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