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标准出台 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 2023-03-09 08:37:40 信息来源: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提升平台服务质量,近日,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会同有关单位制定了六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地方标准,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已发布。这六项平台服务规范分别为:《基础服务规范》、《专家服务规范》、《信息服务规范》、《见证服务规范》、《档案服务规范》、《场所设施规范》。

《基础服务规范》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各类主体及各项服务进行了总体要求;《专家服务规范》、《信息服务规范》、《见证服务规范》、《档案服务规范》、《场所设施规范》从各项服务的一般要求、方式、内容、工作环节、评价与改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规范性要求。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地方标准的出台,使我市的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有了参照和遵循,工作的开展有了标准和依据。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按照地方标准的规定和要求,积极推动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施平台提升改造,对场所、系统进行全面升级,进一步提升交易场所硬件设施,拓展服务功能,实现对平台体系运行的全面支撑。同时,在见证、信息、档案、专家等方面积极推行规范化服务,对交易平台建设和运行服务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组织管理、交易范围、交易规则、交易服务、场所和设施、信息化建设、内控管理要求、安全要求、服务质量要求等方面内容逐步进行规范。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地方标准的落实和执行,规范服务行为,营造良好交易环境,更好地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吕欣)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