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改革举措 助推项目手续办理“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09:29 信息来源: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玉屏路道路和机场大道是我市2022年重点基础设施工程。玉屏路位于主城西北片区西部,是我市主城西北片区城市路网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场大道是我市新建民用机场与市区的连接纽带,连接了未来空港物流新区与城市中心区两大经济体。这两条道路的建设对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知名度、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通过充分研判后,对这两个项目开展了多元化审批服务。

一、项目长全程帮办代办

为项目指定了项目长专人负责,精准开展“一对一”审批服务,通过“一站式”研判服务,确定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和优化流程方案,建立了“项目管家团队”,集体研究解决项目审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开展模拟审批服务

针对项目已确定唯一供地意向的情况,充分利用项目“供地期”,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开展模拟预审服务,出具“模拟批复”。

三、启动政府统一服务

对项目涉及的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建设项目防洪影响评价启动政府统一服务,一个月内即完成综合文本的编制工作。疫情期间,通过“线上评审”服务,一个工作日内即完成两个项目涉及所有评审事项的综合论证工作。

四、实行市县联动审批

针对项目审批事项涉及市县两级权限,通过项目长协调,由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牵头组织,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全程配合,实行“市县同步、一次论证、同时批复”的审批系统内部联动服务,建立市县两级一体化审批服务新机制,实现项目单位“只进一扇门、只开一次会”。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坚持把优质服务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锻造“直快好省优”的审批作风,擦亮“晋心服务”品牌,打好项目审批改革“组合拳”,当好项目单位“店小二”,全力推进项目手续办理“加速度”,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张若为)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