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第三届大学生创业项目评选开始啦!

发布时间: 2021-10-20 11:28:06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报名入口


如果,你是大学生创业者

如果,你有好的创业项目

那就来参加

晋城市第三届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吧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营造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全市青年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现开展晋城市第三届大学生创业项目评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展青春风采  圆创业梦想

二、评选对象

此次评选面向在我市范围内稳定经营的各类创业项目。参加评选的项目,需为大学毕业生在我市首次创办企业,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且正常经营一年以上,项目运营良好且带动3人以上就业(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单位劳动用工备案相关手续为准),其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须为毕业5年内(2016年之后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专科毕业生;或是经教育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技工院校(职业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

参加评选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在技术、产品或经营模式等方面要有适当创新,体现创业带动就业效果。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晋城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大赛组委会 

成立评选组委会,负责本次评选的组织领导。评选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评选相关工作的组织实施。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也要联合本地有关部门,成立相应组织机构,负责相关工作的组织实施。

(三)评审委员会 

为确保大赛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将邀请省厅协助安排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四、评选安排 

1.报名(10月21日至11月10日)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赛所有参评项目均通过“晋城在线”网站报名。报名请登录“晋城在线”首页,在“公示公告栏”中查询“晋城市第三届大学生创业项目评选”。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0日下午17时。

2.资格复审(11月20日前)

项目通过网上报名,按要求填写相关资料后,需进一步携带资料原件到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进行资格复审。确保通过报名的项目符合评选要求。各项目对所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3.政策宣讲会(11月20日前)

拟邀请市委政研室、人才办等相关单位介绍晋城人才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邀请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具体和项目深入对接,并建立长期跟踪联系机制。

4.现场评审(11月30日前)

采取“5+5”形式,即选手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依据得分情况,由评审委员会确定入选项目名单。

5.实地调查(12月10日前)

深入企业,重点对入围项目路演内容真实性以及带动就业情况进行现场验证。

五、奖励标准

全市大学生创业项目拟评选不超过20个,每个项目将获得5万元的创业资助。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史诗

联系电话:2199450 13935665758

电子邮箱:jcsrsj@163.com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