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城市“毒瘤”全面“亮剑”

发布时间: 2020-06-22 14:28:4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6月19日上午9点55分,在泽州南路高速路口东侧圪塔社区的一处违建现场,随着“拆除”命令的下达,挖掘机开始轰隆作响,违建的几间库房应声“倒下”。在不远处的马路对面,几台挖掘机同时开展湿法作业。

“这些违章建筑已经在这里很多年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早就该拆。”现场一位围观群众对记者说。
据了解,泽州南路高速路口两侧附近共有37处违章建筑,占地4万多平方米,包含库房、练车场、废品收购站等,有的已经经营了十几年,拆除难度非常大。

“这次圪塔社区违建拆除,是由市城市管理、规划和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税务等多家单位联合执法的一次行动。”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靳海峰介绍说,“通过多部门联动,形成了严管、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向顽固‘毒瘤’全面‘亮剑’。”

“两拆”行动开展以来,市“两拆”专项行动指挥组周密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局、城区政府、泽州县政府以及“两拆”范围内的10个乡镇(街道)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坚持连续作战,取得了初步成效。6月18日,城区各镇(办)与驻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紧密协作,从群众关注的难点焦点问题入手,多点开花,进一步加大拆违力度,拆除了黄华街中原建材市场门前违法建筑,拆除了泽州南路、凤台东街、前进路、西环路、太行路、景西路、书院街和南马匠、东谢匠等路段和区域影响市容的建(构)筑物和围墙(挡),共拆除违法建筑3处、1435平方米;拆除影响城市容貌的建(构)筑物9处、4.46万平方米,拆除围墙(挡)8处、1837平方米。当天,泽州县金村镇政府、北石店镇政府会同泽州县住建局执法队,围绕“一圈两线”重点路段开展整治和提升工作,拆除红星东街客运加油站显示屏;对太岳街南洋花城施工围挡、陵沁路司徒铁路桥体(热力管道)、畅安路南段司徒铁路桥体、陵沁路刘家川铁路桥体(热力管道)进行整改提升;对太岳街枣园村口进行了平整绿化,平整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清理陵沁路沿线广告招牌、条幅等数十处。

截至6月18日,全市累计拆除927处,拆除面积46万平方米。其中,拆除违法建筑113处、6.9万平方米;拆除影响城市容貌的建(构)筑物525处、24.5万平方米,拆除围墙(挡)289处、14.62万平方米。

“‘两拆’专项行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下一步,我们将对腾却的空地进行整体规划建设,让这些成果实实在在惠及广大百姓。”靳海峰说。(记者 高欣 陈栋)


责任编辑: 武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