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首趟旅游专列来了!

发布时间: 2020-09-05 21:49:5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9月5日上午,一列载着京津冀地区600名游客的旅游专列缓缓驶入晋城火车站二站台。这是我市今年的第一趟旅游专列,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迎来的第一趟旅游专列。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王宏微代表市委市政府在火车站台迎接游客到来。
    站台上,旅游志愿者手捧鲜花,向组团前来的京津冀游客送上晋城最诚挚的欢迎和祝福。张志川同旅游客商以及游客代表握手致意,并向大家介绍晋城旅游、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晋城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文物遗存众多,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有八百里太行最精华的风光,有一万多棵野生红豆杉,是探寻历史、旅游康养的好地方。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正确方向,积极“换道赛跑”,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旅游业发展,打造包括全域旅游在内的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希望大家在晋城多走走、多看看,感受晋城魅力,体验美好旅程。也希望各位旅游客商通过此次旅行,进一步加深对晋城的了解,加强与晋城在旅游、康养产业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在晋城火车站站前广场,市文旅局为游客们准备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党八音会的表演让大家惊艳不已,纷纷拍照留念。仪式结束后,游客们乘坐大巴踏上了观光之旅。
    此列旅游专列是国家文旅部放开跨省(区、市)团队游政策以来来到我市的首列跨省旅游专列。在为期5天的行程里,游客会将全景体验我市各知名景点,欣赏雄奇险秀的太行山水、感悟深邃厚重的古堡文化。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游客的身心安全,旅游专列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措施细节上都做足了功夫,尤其是在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列车上还专门准备了消毒纸巾、口罩等“防疫礼品包”保障游客的出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常委会迅速就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进行了专题研究,明确了“稳一产、保二产、逆周期调节三产”的经济工作主基调。率先出台《晋城市逆周期调节支持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实行A级景区免门票游览,发放住宿消费券,强力推进旅游业复苏回暖。从今年9月至11月,京津冀专列将开通10趟,每趟专列发送乘客600人。同时,中原旅游专列、厦门旅游专列、江浙旅游专列也将陆续抵达晋城,为晋城旅游市场复苏注入强大动力。(记者:李广瀚  范天锡  陈意茹)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