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并热爱着

发布时间: 2020-08-31 16:19: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欢迎大家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光临晋城……”伴随着解说词,来晋城参加全省城市大会的嘉宾们,边听、边看、边了解着晋城,来自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12345热线受理中心工作人员郭茹,是本次城市大会的讲解员之一,随着全省城市大会的圆满结束,郭茹也圆满地完成了这次任务。

参加全省城市大会的郭茹

郭茹,土生土长的晋城人,这次全省城市大会,跟随着自己的讲解,她也是边走边看,从小到大,她没有好好地看过这座城,今天她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晋城,和小时候的记忆大不一样,满眼的绿色,是她以前不曾想到的,以前的一棵树,现在是一片树林,以前的一片草皮,现在是一大片草坪,数不清的变化让她对晋城这座城有了新的认识。再问起她这次作为城市大会解说员的感受她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发现生我养我的这座城市越来越美了……计7000多字的讲解词,把晋城的城市美景都概括了,全省城市大会在我市召开,宜居宜业宜游这样的提法一出来,大家的感受都一样,我们的城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不管是人文景观还是自然风景,都在朝着人居环境优良的方向发展,虽然幸福感无法用语言来表述,只有身在其中,看到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你才能体会到生活在这座城的人们,有多爱这座城。

有科学家首次通过大数据证明,人们在美丽的环境中,幸福感更高。近年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打造高品质生活这一核心主题,始终把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仅要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也要让老百姓的精神世界丰富起来,加快老城改造和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基础设施,积极改善人居环境,遍布市区大大小小的公园,像珍珠连着绿带一样串起来,让人们在享受绿色生活的同时,也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

全省城市大会,这段时间稳占晋城的热搜榜,随着全省城市大会的圆满结束,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12345热线受理中心工作人员郭茹,也回归到受理中心,工作的状态又紧张起来,虽然两种工作紧张的状态不一样,但是这次任务的完成,给她带来更多的是内心无比坚定的信念。郭茹说:这次担任全省城市大会的讲解员,让我知难而进,很多人因为解说词内容多选择了主动退出,如果是因为这样的原因退出,那我就太不甘心了。机会来之不易,我一定要把握住这次机会。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7000多字的解说词熟记下来。热线的同事们给我加油鼓劲,局领导给我吃定心丸,最终我坚持没有放弃,拿到了解说员的一席名额,并圆满地完成任务,这对我来说是认可,更是成长。

认真工作 接听热线的郭茹

热线进来了,郭茹还是一如既往地认真接听,认真记录,郭茹说:12345热线整合23条市直部门非紧急政务热线后,热线接线任务量急剧增加,咨询范围更广,12345热线也开启了数据时代,所有的来电都会根据数据分析,进行工单流转,接线负载能力大幅提升,利用大数据支撑,热线会帮助越来越多的群众,因为热线连接着希望,凡是打进电话的人,都是需要帮助的人,我既然在其岗就要谋其事,不能辜负了电话那头老百姓的心。

本着负责和认真的态度,郭茹不怕苦不怕累,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奋战在一线,让老百姓有地方了解政府的各种信息,为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郭茹说,我的工作微不足道,但是群众事无小事,热线要保证24小时全天在线,每天三班倒,群众反映和咨询的问题涉及各个方面,我们确保群众的咨询要有回复,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一名热线受理工作人员,是连接政府和市民的一座桥梁,知道努力工作的意义所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让城市更进步、社会更美好嘛。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通过这次全省城市大会,郭茹收获更多的是对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的思考。正是本着“相信自己,努力前行”人生信条,自己更要去拼搏去奋斗;正是因为热爱、时刻准备着,不管发生什么状况,从不轻言放弃,所以才能坚持到最后一刻。祝福郭茹,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出自己的精彩。(撰稿:常芳)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