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市文明办调研座谈

巩固成果补齐短板狠抓落实  踢好临门一脚实现创文梦想

发布时间: 2020-08-17 18:23:5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市文明办调研座谈,听取相关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经过18年的不懈努力,我们来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没有任何退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使命感、紧迫感,以志在必得决心,用好战时机制,广泛动员群众,巩固成果、补齐短板、狠抓落实,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坚定信心决心,再加一把劲儿,踢好创文“临门一脚”,确保全市人民18年梦想顺利实现。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参加。

调研座谈时,张志川听取市文明办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全市人民18年的梦想,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人民热切期盼。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相关部门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扭转了被动局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测评更是拿到了历史最好成绩。对此,市委是充分肯定的。过去的成绩,坚定了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今天,创建工作来到“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我们没有退路,我们志在必得。

张志川要求,要用好我市创建工作的高效领导体制,把高效的体制机制转化为推动工作效能,特别要坚持“战时机制”,市级层面统一指挥调度,坚持目标导向,简化审批流程,保证工作需要,做到人力、物力、财力百分之百保障第一时间到位;各相关部门强化执行、狠抓落实,按照规定时间、规定标准、规定内容,确保创文指挥部指令在第一时间执行。创文指挥部办公室要列出工作清单、台账,明确各部门任务、完成时限、完成标准,重大事项及时报告,所有工作一律文来文往,同时抄送派驻纪检机构,以问责督办倒逼工作落实。要用好“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动员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巩固创建成果,补齐短板不足,再加一把劲儿,以攻坚冲刺的状态,拿出背水一战、战则必胜的勇气,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确保决战决胜。

张志川要求,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成立专班,实行专人负责,集中精力做好专项整治,推动城市整体形象提升。要理顺工作机制,确保重点突破和长效运行相结合。资料上报工作要坚持“一件事、一个班子”,专人负责、集中办公,从头到尾全面盘点上报资料,严格审核、签字负责、把好关口,确保申报材料不丢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点面结合,突出典型引领、全面覆盖,继续保持好成绩要用好负面清单,实事求是查找不足、明确方向、解决问题。

张志川强调,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核心,要采取“一网格、双责任”措施,对所有背街小巷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包联责任,明确责任人和包联主体,分片负责、分片包干,一步一步用脚丈量在责任区域内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底清数明,不留空白;继续用好第三方机构,持续细致测评,及时反馈信息、查漏补缺;落实督查责任,确保网格责任和测评责任落实到位。要提前预热,开展问卷调查,做好群众工作,尽最大努力保证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