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晋城高铁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8-14 20:01:1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市政府召开晋城高铁建设工作推进会

8月14日下午,晋城高铁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调研太高铁现场办公会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清单,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高铁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快速推进,如期实现既定工作目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晋城高铁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分解了焦高铁(晋城段)开通准备工作任务清单目前,高铁晋城段建设进展顺利,随着太焦高铁全线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晋城东站、高平东站站房主体结构实现封顶,站台雨棚主体结构施工相继完成,正在进行水电暖安装、内部装修及配套生产生活用房施工。

王震指出,太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为我市经济腾飞带来重大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太焦高铁建设的重大意义,本着对晋城人民、对晋城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太焦高铁晋城段项目建设。要树牢大局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太焦高铁通车前市政配套工程、外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实站房资金拨付,完成各项手续报批等任务。

王震强调,太焦高铁通车时间在即,时间紧、任务重,推进工作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市直各关部门及途经地有关县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调研太高铁现场办公会的要求。主要领导要主动靠前指挥亲自担当、亲自上阵,对照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符合环保要求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晋城东站、高平东站站房、站前广场建设,实施好站内装修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两站优质高效按期顺利建成投运。对照开通前准备工作任务清单,坚决完成好铁路沿线环评拆迁、水井封闭、漂浮物弃土垃圾清理、油气管线防护整改等工作任务,助力太焦高铁年底安全顺利通车。(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