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大清洗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5-18 15:5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同住美丽晋城,共享城市环境。为切实推动我市城市面貌大变样、城市品质大提升,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中共晋城市直工委、晋城市文明办、晋城市城市管理局决定联合开展“城市环境大清洗”活动。让干净成为城市底色,让美丽成为晋城名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

  我们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发出倡议:
  ——清扫清洗城市路面。
  对市区所有机动车道路、人行道进行高标准联合作业湿式清洗;对社区、小区和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实现城市道路大清洗。
  ——清洁整饰城市建筑。
  党政机关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对办公楼体内部及外立面开展清洗和环境整治;各沿街单位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维护保持责任区环境卫生;学校、医院、网点、公共场馆等要主动行动、积极参与,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实现城市建筑大清洗。
  ——美化亮化“城市家具”。
  对城市天桥、灯杆、站牌、岗亭、候车亭等“城市家具”全面清洗修整,清理各类“城市牛皮癣”,实现“城市家具”大清洗。
  ——扮新扮靓园林绿化。
  对城市道路行道树、绿化带、道路绿地等进行清洗养护,对市区所有公园、游园、广场、河道进行清理整治,实现园林绿化大清洗。
 
  我们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人人争做爱护城市环境的先行者。
  积极投身“城市环境大清洗”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爱护城市环境成为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
  ——人人争做清洗城市环境的践行者。
  树立“城市是我家”的意识,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踊跃参加各类志愿义务劳动,共同创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人人争做维护城市环境的传播者。
  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草坪,竭尽所能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城总动员,清洗我家园;一封倡议书,邀您来相助。我们坚信,有您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晋城的街道将更干净、市容更整洁、树木更葱郁、环境更优美。您的每一份努力、每一份辛劳、每一份热情,都将焕发出美丽晋城的新风采!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