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平方米违建,拆!

发布时间: 2020-06-05 10:2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建设北路游园旁已经营4年之久的一排违建商铺被顺利拆除掉,标志着城区北街办事处“两拆”工作又啃下一块“硬骨头”。

  据介绍,这一排商铺占地500平方米,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但由于地处繁华地段,且经营时间长,拆除难度很大。

  面对社区不理解、商户不配合的实际,北街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出击,勇于担当一方面加大政策宣传,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引导他们走出理解误区,消除思想顾虑;另一方面,主动联系运输车辆,积极协助商户搬离物品,获得商户的理解和认同。

  当日,搬离工作一直持续到中午时分但所有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立即又投入到紧张的拆除工作中,最终在天黑之前将此处的所有违建全部拆除完毕,近段时间面对“两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北街办事处说了就干、定了就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于克难保证了拆违工作高效推进。

  5月15日,市、区“两拆”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后,该办事处及时召开会议,成立专项工作组,周密部署,立即行动。

  5月16日,办事处联合驻地执法二大队,对问题清单逐项排查,对难点问题现场协调,对涉及的社区和相关责任人要求加快整改进度。

  所涉及的第一批问题清单中数量多、难度大,而且整改时间紧。对此,北街办事处党工委紧盯目标任务,多次实地调研,详细制订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层层落实责任,统筹推进,精准施策,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工作任务。

  此外,积极开展重点路段沿线摸排工作,提早划定第二批问题清单,边划边改,边划边拆,在第一批清单之外,共摸排重点路段影响市容围墙围挡及各类建筑物共14708.6平方米,为下一步“两拆”工作的开展赢得了主动。

  近期,北街办事处“两拆”专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第一批影响市容建筑物和围墙围挡问题清单12处全部得到整治,拆除面积达2603平方米。清单外重点路段影响市容的各类建筑物拆除3处,约7000平方米。拆除围墙围挡9处,约4000平方米,共计拆除约13000余平方米。

  北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爱萍表示将坚决把“两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全力打好“两拆”攻坚战,为“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