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统筹规划精准定位 确保“百村百院”工程高质量落地

发布时间: 2020-12-03 08:49:0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2日晚,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阳城县“百村百院”工程概念策划案汇报。他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入研究晋城康养特色,充分挖掘晋城康养优势,统筹规划,精准定位,提升质量,确保“百村百院”工程高质量落地。

会议以钉钉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市长王震,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一同听取汇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与旅游规划研究所(中规院文旅所)主任规划师苏航受邀参加。

会上,中央美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华林中创建筑规划设计公司分别汇报了阳城县横河镇、蟒河镇押水村、董封乡李圪塔村、润城镇中庄村概念策划案。与会人员围绕概念策划提出意见建议。

张志川对概念策划案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康养市场前景广阔,晋城发展康养正逢其时,欢迎世界各地优质的康养设计团队、康养企业等来晋城投资兴业,共同推动晋城康养产业发展。也真诚希望设计团队密切沟通交流,深入研究晋城康养特色,充分发挥康养优势,统筹规划,精准定位,提升质量,真正把晋城康养名片擦亮叫响。

张志川指出,“百村百院”工程是我市最优质的康养资源,要坚持“做就做到最好”精品意识,做优做精做强做出特色。横河镇要比较借鉴同类型策划案,打好运动康养这张牌,用好地方特色文化这笔宝贵财富,以文化为康养赋能;蟒河镇押水村要牢固树立“全域康养”理念,结合地域特色,统筹规划,实现康养特色村与附近村落、景区联动共融发展;董封乡李圪塔村要吃透“艺术”要义,继续深化艺术概念提炼;润城镇中庄村要聚焦膳食特色,与皇城相府、郭峪古堡的旅游资源和高端民宿产业相互呼应,实现游、食、宿联动互促良性发展。

张志川强调,当前“百村百院”工程已经逐步迈入具体设计阶段,希望中规院文旅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的作用,集中人力、物力对“百村百院”工程逐个审核把关,旗帜鲜明亮出态度,提升设计质量,测算经济效益,确保“百村百院”工程高质量落地。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畅通机制,密切沟通,确保中规院文旅所全面及时了解情况,全力推进“百村百院”工程。

王震要求,要紧盯市场需求,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人群、辐射范围、业态发展,努力在供给端提供更加优质的康养服务,更好地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力。要坚持特色化、市场化、生态化、品质化发展思路,坚决克服同质化、过度化、城市化倾向,结合地域特色,优化产业布局,切实提升康养产业的竞争力、吸引力,增强康养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要坚持统筹规划,加强协同联动,用好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等优势资源,强化配套基础设施,同步推进周边生态环境治理,为康养产业发展凝聚更大合力。

市领导冯裕民、梁丽萍、冯志亮、武四海、焦新文参加会议。(撰稿:裴囡囡)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