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卧龙湾康养小镇:文旅+康养,融合新体验

发布时间: 2020-10-14 10:41:11 信息来源: 黄河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国庆、中秋双节已经过去,高平市卧龙湾康养小镇依然热度不减,依然不断有游客前来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两节期间,卧龙湾康养小镇精心组织了首届江南文化旅游节,推出了汉服文化节、卧龙舫演出——梦回汉唐、江南七星灶、红歌互动、拓展乐园等文化娱乐节目以及悬针、催眠等康养体验活动。

走进卧龙湾康养小镇,一湾湖水镶嵌在山峦之间,基地及其毗邻区域的森林总面积约1.8万亩,其中近成熟林超过30%,森林覆盖率大于65%,郁闭度0.65,天然环境健康优越,负氧离子含量高。景区内,空中漂流、水上冲关、七彩滑道、跑马场等24个娱乐设施项目已完成投资并投入使用,拓展基地、舍利山康养公寓、樱花苑别墅、创业园、有机农业园、果园等可容纳近千人开展实践活动。

景区连接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步道一侧,是正在修建的樱花苑康养公寓,小洋房式的公寓错落有致,公寓紧邻卧龙湾生态湖,通往公寓的坡道上种有各色花草,颇具江南气息,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望咨询。

再往前走,是拓展乐园,有不少年轻父母带孩子在园区内参加各种劳动益智活动。一旁的养生馆内,不少游客正在免费体验悬针疗法、深入了解中医导引术。湖心中央,游客正乘坐古香古色的游船参加卧龙舫演出活动……在现场看到,卧龙湾处处有景,景景相融,游客乐在其中。

景区东南面,陈区镇营里村村民牛来民正在和乡亲们一道掰玉米、摘辣椒……“卧龙湾景区发展好了,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早晚有专车接送,中午免费管一顿午饭。就近务工可以照顾家人,每个月都有固定工资,村子变美了,日子也变好了。”牛来民高兴地说。

营里村像牛来民一样在卧龙湾打工的村有11个,没有进行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前,每户平均3亩至5亩土地,每亩地收入不足千元。近年来,陈区镇按照“产景相融、产旅一体、产村互动”的思路,深挖农耕文化,做强特色产业,以卧龙湾康养小镇为拳头产品,坚持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畅通国民经济循环。

“前不久,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我们组团全程参加了大会,有了更多的发展思路”。卧龙湾康养小镇董事长毕俊强满怀信心,“我们正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文旅康养度假区,在此过程中我们会进一步细化旅游度假产品,为发展康养产业打下坚实基础,让游客愿意来玩,让旅居度假人群愿意留下来。”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