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晋城】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远离尘嚣,亲近自然

发布时间: 2020-09-22 11:45:4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晚报版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沁水县土沃乡南阳村,由太行洪谷片区、山辿岩片区和龙岗片区组成,主体片区太行洪谷,是中国山水画鼻祖——五代后梁画家荆浩故里,也是其隐居地。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已荣获了“国家级森林公园”“中国森林氧吧”“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等荣誉称号。

经过两个小时车程,采风团来到了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空气清新,周围的原始森林让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大幅增加,几次深呼吸后让人顿感精神一振,乘车的疲惫感也一扫而光。在太行星空康养基地项目负责人廉江超的引导下,采风团走入森林小路,耳听群鸟鸣叫,体感舒适微风,只见行至山腰,一处风格别致的连片仿古院落跳入眼帘,这就是太行星空康养基地。

据介绍,太行星空康养基地总投资1200万元,总规划面积76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共分为7个独立院落,可同时接待50人团队,采用了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模式公开招标推进。这里正好在北纬35度圈,海拔1000-1200米,负氧离子浓度高,正是远离尘嚣亲近自然的康养福地。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具备试运营条件,基地开发了森系健康菜、森林瑜伽、中药泡池等特色项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