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晋城】郭峪古城:漫步古城一梦千年

发布时间: 2020-09-22 11:41: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晚报版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挺拔的高墙、气势不凡的门楼、粗壮的梁架以及雕刻精细的木雕、石雕……能在这样一个古城里住上几晚,想必是很多人的心愿。

一进入郭峪古城,就被古城的雄浑深深吸引,城垣城墙、宅第民居、店铺作坊、门楼影壁,一下子让记者有梦回明清之感。来到古城康养民宿区。进入“孝友第”,“孝友第”的院落格局是四大八小的四合院,整个院落保留了清代建筑风格,房间内所有原木门窗和大梁都被很好地保护起来,前来住宿的游客,在体验原汁原味的清代住宅的同时,还能了解这里的历史。“住在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古人的生活,真是初见乍欢,久处不厌。”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专题部宋永亮感慨地说。

郭峪古城,是一座唐初建置、明筑城寨的古村落,城内总面积17.9万平方米,是独具特色明清建筑群。现存明清古建80多处,各式房屋2000余间。被全国著名文物古建专家罗哲文赞誉为“中国民居之瑰宝”。2006年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郭峪村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6年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

2018年在皇城五村一体化的带动下,郭峪古城加快保护性开发,改造建设“一街一馆一道两场多院”,形成一个集旅游观光、民俗客栈、茶馆酒吧、民俗展演、风味小吃等综合性的旅游景区。目前,一条商业街和两处民宿客栈已建成投入运营。特色民俗餐馆、游客广场、连升三级剧场、景观步道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全部建成。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